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我校参加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推介会和成果展
 

我校参加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推介会和成果展

来源:国际处         作者:于钦伟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5月19日,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上合组织农业基地推介会暨上合组织农业合作成果展在北京举行,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李金祥出席并致辞。副校长罗军率队代表学校出席推介会并致推介辞。

850985f83c06b896431c371b9bf06b2_副本.jpg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阿克拉姆·杰纳利,卡塔尔驻华大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杜希米,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黄思光,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彭廷军、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陈文出席会议。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主持推介会。

魏增军指出,农业是稳定经济社会的基石,是上合组织国家和地区的主导产业之一,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交流合作意义重大。陕西将充分发挥自身农业科教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基地功能,健全支撑服务平台,加强关键技术协同攻关,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努力为上合组织国家和地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诺罗夫指出,上合组织将农业合作确定为未来合作的一个重点和主要方向,本次推介会让各个成员国更好地了解杨凌示范区及上合农业基地所蕴含的潜力,希望通过上合组织国家的共同努力,加速落实合作项目,在各成员国创建快速发展的现代化智能农业体系,确保当地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以造福各成员国人民。

罗军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与更多的上合组织成员国科教单位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推广、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文交流等全方位的农业科教合作:扩大上合成员国间本硕博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的交流、培养规模;推广建立综合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联合开展上合国家农业共性关键技术研究;深入分析研究上合国家农业资源禀赋、社会经济发展、未来农业发展潜力、农业合作需求等,为开展农业合作提供方向、模式和路径;开展国际夏、冬令营、建立具有农业特色的孔子学院,促进上合成员国民心相通。

推介会期间,罗军先后与教育部科技司、科技部国际司、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和土耳其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会谈,同时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多家媒体的采访。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