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我校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顺利完成粮油作物播种工作
 

我校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顺利完成粮油作物播种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刘玉秀 张 琳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哈萨克斯坦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顺利完成今年粮油作物播种工作,共播种小麦、大豆、油菜、向日葵四大作物3000亩。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我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带来极大的困难和挑战。科克舍套示范园首席专家张正茂教授和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贾合义通过网络多次及时沟通,认真研判今年疫情发展动向,提出示范园工作应对策略和简化种植方案,安排一直坚守在哈萨克斯坦的爱菊集团科克舍套油脂加工产业园第一线的同事按照方案精准实施,采用了我校自2017年以来与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国立农业大学、北哈州立大学等单位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和多生态区鉴定,筛选出的一批产量高、品质好的小麦等优良作物品种进行播种,其中播种我校两个小麦品种共1875亩。

科克舍套农业科技示范园是我校与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公司、北哈州立大学联合建设的以大面积展示最新农业科技成果的农业科技示范园,今年建设单位在人力、农机设备和财力方面加大投入,并计划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区杨凌片区合作,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海外农业科技交流培训中心,把科克舍套示范园打造成为上合组织农业科技交流培训示范基地海外基地,为中哈两国农业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和谐世界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原文链接:https://www.nwafu.edu.cn/wzdt/3e623014f289446fae80dec5c775eb5d.ht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