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学校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际处         作者:乔喆 雷媛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建设,落实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任务,5月24日,副校长罗军主持召开学校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推进会,听取2022年上半年示范园工作进展,分解落实标杆建设任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各示范园首席专家参加会议。

1.jpg

会上,校长助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解读了学校《创建助推“一带一路”标杆建设行动计划》各项工作要求。农学院张正茂、郭东伟、韩清芳、胡银岗、冯佰利,生命学院张立新,园艺学院李高潮,水建学院朱德兰等8位专家分别就示范园上半年建设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分析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主要难点,并就落实标杆建设任务、分解阶段性工作指标等议题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专家发言后,罗军对海外示范园近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进一步做好示范园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示范园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及“一带一路”标杆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总结进展,凝练成果,进一步探索“科技引领、企业主体、多方协同、市场导向”的示范园建设模式。三是根据园区情况,进一步细化建设方案,分解年度指标。四是加强团队建设和横向协同,积极吸纳年轻科学家承担示范园建设任务。五是充分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加强与外方合作单位联系,提高外方单位合作积极性。六是加强与企业合作,规避相关风险。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