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欧盟官员来华研修团来校参观交流
 

欧盟官员来华研修团来校参观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参观沙盘

  6月24日,由来自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欧盟委员会经济与金融事务总司、欧洲政治战略中心、欧洲议会、欧盟委员会人力资源总司、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等部门的30余名官员组成的孔子新汉学计划-欧盟官员来华研修团来校访问。

  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在交流中心欢迎研修团一行来访,介绍了我校历史与现状、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以及科研成果。闫祖书表示,我校非常重视国际化办学,已与欧盟三十多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希望欧盟官员此次来访能进一步推动欧盟成员国与我校的深度合作与交流,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欧盟来华研修团团长、欧盟委员会人力资源总司Richard Sonnenschein代表研修团一行对我校的热情接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研修团成员。他对我校的面积和规模表示震惊,对我校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表示赞叹,并对我校与欧盟院所已展开的广泛合作表示认可。

  会上,研修团代表与我校专家围绕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环境污染治理与乡村振兴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研修团一行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国际处、草业学院、经管学院、外语系、水保所、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孔子新汉学计划”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设立,旨在帮助世界各国青年深入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繁荣汉学研究,促进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