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陕西日报》胡和平在杨凌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建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陕西日报》胡和平在杨凌示范区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建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

     


  6月18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到杨凌示范区调研。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和平听取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开展国际合作情况介绍,还与哈萨克斯坦等国留学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所学知识更好地造福上合组织国家人民。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本报讯 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省委书记胡和平18日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到杨凌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发挥杨凌农业科技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建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为深化上合组织国家间交流作出应有努力。

  胡和平来到杨凌现代农业创新园和国际合作园,详细了解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基地建设进展,走进教室询问学员学习情况,要求基地依托我省科教文化资源,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不断拓展交流培训成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和平听取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开展国际合作情况介绍,在节水灌溉材料分析实验室了解新技术研发和应用前景,希望他们发挥技术优势,努力打造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实训基地。胡和平还与哈萨克斯坦等国留学生进行交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用所学知识更好地造福上合组织国家人民。

  杨凌国际农业创新港是杨凌自贸片区重点建设的国际合作平台。胡和平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创新港园区规划、企业入驻等情况,要求优化布局,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创新要素融合,在推进上合组织国家现代农业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胡和平同正在学习果园夏季修剪技术的学生交流,观摩花卉生产技术课,参观学生园林景观作品,察看水工监测实训中心,要求学院进一步强化学生实践训练和能力培养。

  胡和平在调研中要求,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省部共建体制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更大范围深化同上合组织国家农业交流合作。杨凌示范区要坚持区校融合发展,完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做好成果转化、示范推广等工作,高质量建好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

  副省长魏増军一同调研。

  原文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619/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