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联盟动态»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绿色发展与合作共赢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绿色发展与合作共赢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6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4日,由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主办、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承办的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绿色发展与合作共赢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塞尔维亚、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以及新疆塔里木大学和我校的十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做专题报告,经管学院、农学院、国际学院、国际处等相关学院、部门的百余名老师、学生参加会议。

  副校长罗军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学与遗传学研究所NikolayGoncharov院士、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魏凤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NikolayGoncharov院士、哈萨克斯坦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科学研究所GaliyaAkimbekova院士、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SauleYessengaziyeva教授、乌兹别克斯坦撒马尔罕兽医研究所FarhodAhrorov教授、哈萨克斯坦赛福林农业技术大学ShynarMutallyapova教授、乌克兰塔夫里亚州立农业技术大学Darya Legeza教授、俄罗斯奥姆斯柯国立农业大学Nina Kazydub教授、新疆塔里木大学西域文化研究院廖肇羽教授,以及我校农学院郭东伟教授、经管学院石宝峰副教授分别就小麦和豆科作物遗产育种、哈萨克斯坦农工综合体创新和有机农业发展、乌兹别克斯坦农业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的价值评估、新丝绸之路沿线农产品贸易发展、中哈农业科技合作、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等主题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汇聚了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5个国家的高校及科研机构专家,共同研讨丝路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现代农业发展与科技人文发展等领域合作的最新研究成果,对启发双边和多边合作提供了新思路,对推动周边国家绿色发展与合作共赢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5月11日,应陕西省教育厅邀请,作为“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参加研讨会的来自5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8位外宾还出席了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我校在交流会上布置了展览展位,重点展示了我校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及留学生相关工作。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领导来展位视察,对我校联盟工作予以肯定。期间,我校与此次交流会主宾国俄罗斯秋明国立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等学校,就合作事宜进行了沟通对接。


乌克兰苏梅州州长到访展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地址:陕西杨凌邰城路3号  邮编:712100